[黄喻]山行道之鬼手(2)

剑诅,第四十五夜

======

趁着曙光端着一打热咖啡在顺着会议桌分发,黄少天在白板上粘上最后两张照片,转过身敲了敲桌,“真是太平太久,瞧你们一个个干劲十足的,还有没有一点儿人民公仆应有的同情心了。开会开会!昨晚带回来的目击证人怎么样了,曙光?你咖啡还没发完啊……大春?”

“嗯。”被点到名的男人起身走到白板前。

梁易春是从地区刑侦大队一路提到凶案组来的,资格最老,平时话不多,但是收集整理资料很有一手,一张正气凛然的脸俨然就是凶案组的警察脸面。

死者董虹,二十五岁,并不是本地人,在盛世上班才半年时间,和同事之间的关系都比较一般。事发当晚,董虹接待的客人姓赵,前后到盛世去过几次,算是她的熟客。

梁易春用马克笔在白板上画下一个问号:“这个姓赵的男人目前我们还没有清晰的影像资料。盛世这地方鱼龙混杂,一直是扫黄组和缉毒组划定的重点检察区域,他们的摄像头除了正门口的那一个,基本都是摆设。我们还在对门口的摄像数据进行提取,但是大门口人流量很大,还得一段时间才能有结果,等对比案发时间提取出结果之后,会让盛世的工作人员进行指认。”

黄少天点头:“让小徐他们尽快,确认嫌疑人的清晰照片之后立刻下发通缉令。现场目击者那边怎么样?”

“昨晚带回来的七个人都基本做完笔录了。”曙光抬手指了下白板上黏贴的一排照片,“从左到右。三个是当时在包厢内目睹了整个过程的,一个是清洁工,嫌疑人跑出包间的时候他正好在走廊上打扫卫生,还有一个前台一个场控。”

根据包房内的目击者回忆,当时一群人正在喝酒唱歌,董虹和那个赵哥已经比较熟悉,两个人单独在角落里喝酒说话,谁也不知道事情怎么发生的,等砸碎酒瓶的声音打断了音乐、男人推门跑了出去,才发现董虹捂着脖子从沙发上跌了下来。大家都以为是董虹说错什么得罪了男人被打了,那个少爷几步上前想看看同事,结果人一扶起来就发现已经大睁着眼断气了。一群人立马懵了,胆子小的两个公主立刻就跑了出去,还是有个胆子大些的客人打电话报的警。

“之前没有听到有争吵吗?”

“没有。在场的人都说两人之前还好好说着话,没有任何争执,再有大点儿的声音就是砸酒瓶了。”

“董虹呢,倒下去就死了?”

“嗯,说是扶起来的时候就已经没呼吸了。”

“也就是说,其实并没有人看到事发过程。不过如果真是这样,倒是可以解释为什么在场没人叫救护车。只是道理上说不通啊,从被打伤跌下去,到被人扶起来,这才多大点儿时间……这个等回头验尸报告出来再说。继续。”

清洁工和前台都看到嫌疑人狂奔除了包房,一边跑还一脸惊慌失措的样子频频回头,甚至在大厅撞到了觉得奇怪前来拦人的场控。场控和他跌在一块儿,本来想把人困住,被男人毫无血色的惊恐表情吓了一跳,一时反应不过来,那人就跑了。

“可能是错手杀人以后被吓到了。”曙光最后这么总结。

是有这个可能,但是和前面的情况完全合不上。其余几人补充零碎情况的时候,黄少天有些心不在焉地弹着手指。

如果是因为发生争执而导致的过失伤人,那么酒醒以后表现的惊慌完全正常,可是根据证词,受害人和嫌疑人之间算是相熟,当时也并未发生口角,临时起意伤人的可能性不大;如果是蓄谋的杀人,那么表现的惊慌失措甚至惊吓,就有些不合常理……

从案发现场回来以后,证物全都打包送到鉴证科,尸体在法医处,他们现在手上能有的线索少得可怜,等那两边科室的结果出来估计还要一段时间,这个时候也只能先再看看能不能再收集一些消息了。

“暂时先这样吧。宋晓留在局里,差不多就催催张新杰和叶修那边,证物分析和验尸报告尽快让他们拿出来。大春你带几个人顺着查董虹,我跟着数据科去找那个姓赵的究竟长啥样。”

 

 

录像数据果然像梁易春估计的那样,只有正对大厅的那一个画质算是清晰,其余地方的几个摄像头要么没有放数据盘在空转,要么画质糟糕的很,根本看不清人。黄少天抱着咖啡在机房猫了一下午,陪着数据科把图像提取出来再进行清晰度处理,中途还小小打了个瞌睡。

“黄少?你看看,这个清晰度要是可以的话我就让他们做通缉令去啦。”

黄少天叼着早就空了的纸杯凑过去:“嗯行,就这样吧。……唔?这人有点眼熟啊……”

“啊?咦,被你这么一说是有点儿眼熟啊……”

小技术员挠着下巴和黄少天一起苦思冥想的时候,梁易春敲敲门进来。

“黄少,董虹这个身份有问题。”

 

 

死者用来登记工作、租房用的身份证是假的,之前只是初步排查的时候大家都没注意。等初步档案建立起来以后,笔言飞用她的证件号码登录警局资料库,想要找死者家属的联系方式,这才发现查无此人。

笔言飞重新对死者的证件信息进行了分析,用照片在数据库里的对比查询已经在做,暂时还没有符合的结果。

看起来简单的伤人案,情况到现在尚未明朗反而愈加复杂,也只能暂时搁下等有新的进展再做应对。

忙了一天一夜,黄少天安排了几个值班的同事接替笔言飞和宋晓的活,到家才觉得自己几乎睁不开眼,随意地洗漱下就躺进了被窝。

……迷乱的镭射灯,大屏幕衬托下的房间角落越发昏暗,男人的手不老实地穿梭在女人的腰间,女人柔若无骨地依附在男人臂弯中央,它也轻轻缠绕在男人的脊背之上。

……它回头冲着这个方向笑了一下。

黄少天满头冷汗地惊醒过来。

 

---tbc---

热度 22
时间 2015.11.06
评论(4)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