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黄喻]山行道之鬼手(4)

“剑诅,第五十九夜”


=====



邱非和蓝河是前后脚到的凶案组,邱非敲门的时候蓝河正给黄少天做报告。

“李大队说这事儿发生的突然,当时他们二组就在楼下例行检查,死者直接摔在了警车顶上,把俩实习生吓坏了。警员上楼没见着其他人,初步估计躲避检查时不慎失足,尸体已经送检去了。我和曙光正好开车路过,李大队就把车子借用了送那俩实习生回家,说下午给咱们还回来。”

“嗯嗯我知道了。他们扫黄组出意外也不是头一回了,你说这些黑按摩店都咋想的,选址都是弯弯绕绕的小巷子烂尾楼,今年躲临检摔死摔残这事儿都好几起了,等着吧局里又要开大会……咦小邱非你来啦。”

“黄少。”青年乖巧地点头,眼神带着谨慎的好奇往黄少天脸上扫。

黄少天正被他看得奇怪,开口想问,一旁站着的蓝河咳嗽了一声。他这才忽然想起来自己鼻子上还贴着一块大纱布,一时大窘:“咳,老叶让你送尸检报告过来啊?上次不是说让小乔来送嘛。”

“一帆在实验室给师傅帮忙。师傅让我来是和您说一声,董虹的尸检报告出来了,但有些问题得请您过去面谈。还有就是今天扫黄组的死者也已经到了我们那儿,师傅建议您赶在李大队长汇报结案之前把这个案子截下来。”

办公室里的其余两人都是一愣。

“老叶这是……”跨组截案子并不是小事,更何况凶案组目前手上什么信息都还没有掌握。

黄少天眯起眼用手指轻轻敲打桌子。邱非静静地站在一边等他的回复。

叶修其人,以黄少天和他近十年的友谊来看,虽然作为朋友的时候嘴欠的让人只想给他套麻袋,但涉及到正经事务的时候从来不会轻易开玩笑,既然他派邱非来喊人,只怕两具尸体之间出现了某种联系……

“蓝河,你和曙光先找个借口拖住扫黄组半天,我去老叶那边看看。”

“是!”

在黄少天抓外套的时候,邱非已经推开了办公室的门:“我的车就在楼下。”

 

 

被邱非小同志一路飙车送到法医实验室的黄副队长,又面对老友持续了十分钟的嘲笑,终于崩溃的内心再支撑不住,和笑得腰软的叶大法医在实验室里上演了全武行。

“然后他一脚踹开了门正好撞到你鼻子吗哈哈哈哈哈哈哈!!”

“笑屁!还有没有同情心同事爱和同窗情谊了啊!?”黄少天气得又踹了他一脚,“笑笑笑,笑得噎死你算了,你还说不说正事了。”

“你讲,你讲哈哈哈哈哈。”

前天晚上,蓝雨酒吧。

自称是酒吧老板的青年当真喊酒保给黄少天做了冰敷,因为男人鼻梁明显的淤肿,又拿纱布做了简易的包扎。过程当中伤者的同事们在旁边看热闹看得好不起劲,嘻嘻哈哈地,全在起哄他差劲的酒量。

“副队长你真的喝高了我和你说哦……”宋晓使劲儿拍他后背,“我从隔间出来还等你半天,你在里面一点儿动静没有,要不是喻老板踹开门把你弄出来,你肯定还睡得人事不省呢。我可一直在外间等你,哪儿有你说的灭灯啊降温啊这些事儿,你肯定就是醉了才觉得冷。”

所有人都在说卫生间没出现过异常,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也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质疑。正在恍惚的时候,鼻梁上传来了摁压的痛感。

!?

“啊,对不起,听几位聊天的时候没注意力道,弄痛黄警官了。”

从指尖传递过来的温暖还残留在皮肤上,喻文州略带歉意地收回手,黄少天摸摸鼻梁向对方示意无事,青年才又温温和和地笑起来:“黄警官可能确是醉了。不过也有人说,酒醉之后反而比现实更真实,庄周梦蝶,谁能保证呓语不是真言,事实并非幻想呢。”

酒柜上的灯光在玻璃面上反射了几次,映照在青年的笑容上,颇有些意味深长的味道。

和青年对面而坐的黄少天眉角一跳。

“人家是酒吧老板,这些理论随手一抓就是一大把,你这么在意?”叶修挑眉。

“那个喻文州,之前在给我包扎。摆弄的酒精和纱布都是让酒保从冷柜里才取出来的,他手这么冷,我却觉得热得很。我后来偷偷去蹭吧台的石材板面,摸着冰冷的石头都是暖的。是我冻僵了。”

他解开制服的袖扣,伸手抓过叶修放在桌上的尸检报告:“前后不过十来分钟,酒吧里那么高的温度,我在厕所却冻僵了。”

黄少天的脸色严肃,两人一时枯坐无话。

“……这事儿古怪,你自己留意点。”叶修说这话的时候神色有些微妙,不过黄少天正低头看报告,并没有注意到。

“咦?你这报告怎么写一半就空着了,老叶你偷懒啊?”

“哦,叫你来就是为这个。”

叶大法医拍拍手站起来,走到冷冻柜前拉开了一个柜子:“这是董虹的尸体,你过来看看。”

死者尸体经过处理,皮肤有些发白,脖子上伤口附近的更是萎缩开来,透着红色的死肉翻起。

“玻璃锋利,划开皮肉直接开到了气管。死者肺部也没有泡沫,排除血液倒灌的可能,说明伤口并没有更深入也没有伤到颈动脉,这就是为什么案发现场并没有太多血迹。明显的伤口就只有这一处,毒理检验也没有异常反应。”

他话音刚落黄少天就皱起了眉:“不可能。”

“确实。如果只是这个伤口,她起码能撑半小时,到医院急救。但是她当场毙命,死亡时间不会超过一分钟。”

叶修退了一步,又拉开了旁边的柜子:“这是扫黄组那边今天中午送过来的死者。”

他一手一个,掀了尸体上的遮盖物。

黄少天两边各自细细看了一眼,瞳孔紧缩。

两具尸体的腿上,都有一个婴儿拳头大小的黑手印。



---tbc---

热度 22
时间 2015.11.20
评论(2)
热度(22)